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集体备课和研讨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28

【字体:

阅读量:

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2018版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集体备课和研讨。学院以4个教研室为单位,重点学习研讨了新修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4门教材的课程说明和教学内容变化情况,重点研讨了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安排了教学内容进度。

在研讨中,各位任课教师围绕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程教学、贯彻落实到各个专题教学之中,如何更有效地安排后半学期教学进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集体备课,各教研室根据新教材内容及时确定教学进度的研讨,帮助教师在授课内容上更加精准;针对全校不同专业类型的学生班级,结合实际,帮助教师在授课深度和广度的把握上更加精准;通过集体备课教师发现问题,相互交流,改进教学方法,让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