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首期“公寓社区学生干部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来源: 时间:2018-04-23

【字体:

阅读量:

4月13日至20日,学校举办首期“公寓社区学生干部训练营”,有86名来自于各公寓社区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营旨在提高公寓社区学生干部服务水平,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发挥好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发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意识,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公寓。培训营历时一周时间,采用集中学习、素质拓展、参观交流、外出实践、分组讨论和成果展示相结合的培训形式,进行学习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探索创新思路,切实提高了公寓学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参训同学纷纷表示,将认真面对自己的工作角色,立足公寓,多干实事,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为学校公寓社区文化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学校申报的《公寓社区“学生党员之家” 创新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荣获2017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为了深化学生公寓社区化管理,学校现已建成若水轩、行健楼、惠风轩、德馨楼、思齐轩、琢玉轩六个社区,并成立了社区管理委员会,由社区学生干部自主管理,负责社区各项事务,在辅导员指导下开展各类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育人”空间,努力把学生公寓建设成学生学生宜居、乐居的生活学习的家园,建设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文明教养提升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