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重点专业建设团队赴北京西安高校调研考察

作者:数学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1-18

【字体:

阅读量:

为推进数学与应用数学重点专业建设工作,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制定课程说明, 1月2日至7日,数学学院重点专业建设团队及高数教学部部分教师一行5人赴陕西师范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及北京师范大学进行为期六天的学习交流。

考察调研活动中,专业团队重点针对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模块化建设与课程改革、课程说明的编写、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移动教学资源的建设及使用情况、课程评价体系、教学成果奖的凝练与申报等具体措施等众多问题与上述三所高校的领导、骨干教师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考察团队还重点就如何更好地推进高等数学教学改革与建设进行了交流。通过多次座谈,考察团队详细了解了三所高校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平台、课程模块及学时、学分规定,深入学习了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主要思路和先进经验,就教学方法改革和教学成果奖的凝练与申报做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学习调研,获取了学院学科发展的重要信息,肯定了学院学科发展的经验及做法,更加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