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专家赴苏州大学等高校开展“国培计划(2017)” 幼师国培项目第三方监测评估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1-13

【字体:

阅读量:

按照《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教师培训项目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教育学院作为第三方监测评估机构,组织专家组于1月1日至5日赴苏州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五所高校高校,对五校承担的2017年甘肃省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和甘肃省乡村幼儿园园长培训项目进行了监测评估。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由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海存福教授担任组长。

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承担高校工作报告、查验项目投标及项目实施方案文档和培训过程性材料、项目管理者集体访谈与质询、与培训学员座谈等方式,对各承训院校相关项目的实施过程和绩效进行了全面评价。评估专家组针对项目承担院校在甘肃国培项目培训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如训前需求调研不够扎实、对甘肃省幼儿教师队伍职业发展情况了解不够、跟岗体验组织不力、绩效自评报告撰写不够规范、经费决算工作不够及时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