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五校战略联盟”联合实践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教务处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27

【字体:

阅读量:

12月23日下午,我校承办的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实践活动在我校培黎校区举行,来自甘肃农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通过参观我校路易·艾黎纪念馆及美术与设计学院陶艺工作室、首饰工作室、纤维艺术工作室、漆艺工作室、服装工作室,使大家了解了路易·艾黎先生与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以及他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业建设特色。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的生平事迹、著作和遗物等展品,对路易•艾黎先生热爱和平,追求正义的国际主义精神,艰苦奋斗、“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实践精神和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有了深刻体悟。在美术与设计学院,同学们通过现场观看陶艺制作、首饰加工、纤维画制作等,直观地体会到我校校训“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独特内涵。 

五校联盟实践活动有助于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对学校之间相互学习十分有利,通过联合实践活动既可以使不同学校的同学体会不同的文化底蕴和内涵,也能促进各高校学生相互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