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教师赴川渝兄弟院校调研学习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2-12

【字体:

阅读量: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小学教育专业实践课程设置、教师技能训练与考核等方面的经验,12月6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学团队一行5人赴成都大学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调研学习。

在成都大学师范学院,调研团队与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专家就两校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小学教育专业技能训练手册等办学经验进行了座谈交流。团队成员听取了该院小学教育专业书写技能训练与考核、教学、艺术教师技能训练与考核的具体经验,就小学教育专业实践性课程设置、实施进行了交流,并现场观摩了该校书法课、音乐课等相关课程的教学、评价实景,参观了该校书写技能训练室、艺术教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等教学设施。

在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代理院长肖宇窗教授介绍了该院师资队伍、教学设施、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副院长王蕾教授进一步介绍了该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该院学工办主任吴波老师、小学教育系主任谢应宽向我院调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学生实践技能训练与具体操作细节,重点介绍了该院“教育节”的设置、实施经验。随后,团队成员参观了该院教师技能训练中心。

调研期间,我院调研人员还聆听观摩了该院小学教育专业大一新生的书法课,体验该校教师书写技能培养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