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第二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1-20

【字体:

阅读量:

11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进行了学习和讨论,与会同志联系实际、结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罗桂保发言说,学习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一定要联系学院实际工作,勇于改革和创新,逐步改变传统惯性思维模式,集中精力做好专业学科建设;要勇于突破,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教育战略,在专业建设上把外出学习取经和邀请专家来院指导相结合,结合学生创业就业,把工作做实做精;要做到一切工作为了学校的发展考虑,积极主动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

李晓梅发言说,学习新时期历史使命,我们要从整体把握,做好学院教学改革工作,对当前面临的问题进行集中梳理,结合近期开展的教研活动,调研论证,逐一解决;要从大处着眼,把学院学生专业活动搞出特色,争取在特色中寻突破,把学科竞赛、英语角、口语训练和全面实施的导师制紧密结合,推进学院考研工作成绩更上一层楼。

马燕、胡慧、王俊霞、惠晓清和张鼎五名同志也分别做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主要内容,我们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骨干作用,在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

会议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做实学院发展的每一项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提高本科办学质量,建设国内知名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就是我们的伟大事业;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积极创造条件申报硕士点和开办新专业就是我们的伟大工程。坚决同一切不思进取、消极、懈怠、落后的思想行为作斗争就是我们的伟大斗争。我们要教育和要求所有党员,团结党外师生,群策群力,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担负起我们这一代人在学院发展过程中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