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六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时间:2017-11-16

【字体:

阅读量:

11月11日—1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所、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兰州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年会暨优化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区域经济学科发展与理论创新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会议主题是推动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区域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多家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校商学院院长李具恒教授应邀带领商学院重点学科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提交的论文《新型城镇化的逻辑:发于人口归于人本》被会议录用。论文指出:人的城镇化过程遵循身份城镇化-城镇化权利-城镇化能力-心理城镇化的演进逻辑,实现身心权能合一;新型城镇化是复合“推力-拉力”推动的弹性城镇化,需要付诸于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行动,在发展理念、内容、方式等方面全面落地;“十三五”时期,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新型城镇化方向,六大转型维度定位新型城镇化道路,八大抓手设定新型城镇化落地路线。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与其他兄弟院校、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增加了兰州城市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