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二届“纵横杯”辩论赛落下帷幕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7-11-15

【字体:

阅读量:

11月13日,由兰州城市学院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二届“纵横杯”辩论赛在逸夫图书馆博雅讲堂圆满落下帷幕。

在三、四名争夺赛中,传媒学院代表队和教育学院代表队就 “未来人工智能将是人类的福音还是灾难”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传媒学院代表队夺得季军,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第四名。在冠亚军争夺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就“未来三年中国经济总量是否能超越美国”展开精彩的辩论。双方辩手唇枪舌剑、妙语连珠,不时旁征博引,提出自己独到的观点,尽显辩论之风采,向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辩论盛宴。最终,培黎机械工程学院摘得本次辩论赛桂冠,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教育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6个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数学学院刘佳等23名同学荣获辩论赛“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据悉,本届辩论赛是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一届“美之韵”文化艺术节主要赛事之一,辩论赛选题紧紧围绕“争做‘六有’大学生”主题设计,设置了“未来三年中国经济总量是否能超越美国”、“未来人工智能将是人类的福音还是灾难”、“大学生择业应服从现实还是应坚持理想”、“志愿者应能力高于热情还是热情高于能力”等辩题,旨在引发大学生对当今中国的发展深层次的思考,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不忘初心,矢志奋斗。辩论赛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