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举办特色入学典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0

【字体:

阅读量:

云程发轫话起点,人文传统迎新生。9月15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文史学院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学开学典礼。

典礼上,全院教师盛装登台,由司仪向同学们逐一介绍老师及其主讲课程。随后,教师、新生代表身着汉服,举行了别开生面、极富中华传统特色的拜师礼活动。由学生向老师敬献了代表学费的“束脩”,老师代表也对新生表示了感谢,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礼成后,师生代表共同吟诵了中华经典“四书”之一《大学》的开篇。

负责策划本次拜师礼活动的侴佳琪老师说:“此次活动仿照古代夫子与其学生的相处模式,其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礼敬先贤,尊敬师长、相敬同学,以此唤起当代学子的敬诚之心。”新生杨志杰认为,此次活动使他直观地体验了中华文化对师道的尊崇和对知识的虔诚等美好传统,令他感触良多,并激发了他在文史学院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