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能力研修简讯之五】温玉亮张际平为研修班作专题讲座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源: 时间:2017-08-05

【字体:

阅读量:

8月4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教授温玉亮作了“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经验交流”的讲座。温玉亮围绕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专业目标定位、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制定的一些思考、教学管理中的举措和展望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在互动交流环节,张际平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关于“荣誉课程”、“菁英计划课程”、“大班化上课,小班化习题”、“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教学团队”等问题。

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际平作了“教学创新的主阵地――未来课堂”的讲座。张际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未来教育将走向“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理念,为学员详细解释了未来学校、未来教师、未来学习、未来课堂等问题。张际平还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获得了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