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7-07-18

【字体:

阅读量:

7月14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校本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各立项团队的指导老师、队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校团委相关负责教师从活动主题、工作思路、重点团队等方面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会议希望全体实践队员能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向社会,在实践中细心观察社会,认知社会,在实践中弘扬志愿精神,爱心奉献社会;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加深对社会的全面认识;在实践活动中提高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会议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指导老师全程随队指导,做好社会实践安全管控,确保各项实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会议为28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

据悉,我校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为指导,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饱满积极的精神风貌迎接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召开,采用按需立项、据项设团、点面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组建重点团队示范带动等形式,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筹备、申报、评审和推荐,最终确定立项重点团队28支,其中国家级团队1支,省级团队9支,校级团队18支,实践内容涵盖义务支教、政策理论宣讲、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服务、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实践地点主要分布在甘肃、重庆、江苏等地。同时,我校近万名学生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围绕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科技发明和勤工助学等内容开展分散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