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学习“黄大年事迹”交流座谈会

作者:旅游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7-16

【字体:

阅读量:

为了丰富“两学一做” 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形式,根据学校部署,按照学院学习计划,713日旅游学院党委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情况畅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心得体会。郭翠花老师认为,伟大人物的精神都具有内在精神的一致性,黄大年精神体现出的家国意识、奉献意识、自强意识、创新意识和传承意识的高度契合。史力鹏老师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甘为人梯,勤勉刻苦,为国家培养创新技术人才。燕小鸣老师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从黄大年的事迹中感悟“至诚”情怀、“痴迷”精神,“淡泊”情操。薛武老师认为,学习黄大年同志,要保持一颗为祖国跳动的赤子之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树人,化育英才。随后,其他几位老师也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了所思所想。

旅游学院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在我校学科专业转型发展的背景下,旅游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学院应该抓住发展机遇,以黄大年为榜样模范,为学院、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全院教师要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实现学院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建功、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