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郭倩举办个人钢琴专场音乐会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5-25

【字体:

阅读量:

5月22日晚,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郭倩个人钢琴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举科教授,甘肃省著名钢琴教育家汪子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莉教授及音乐学院领导师生近500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以一首极具富有表现力的肖邦《降b小调第二谐谑曲》开场,主题的幻想性和戏剧性以及富有激情的演奏使人流连忘返;随后李斯特的《叹息》展示出了演奏者华丽的演奏技法;《爱尔兰人》、《春天,来吧》由钢琴与长笛演绎出的浪漫,使人动容;德彪西的《小组曲》在郭倩和李佳雯两位老师的密切配合下将四手联弹的演奏形式完美的呈现出来;《拉丁风情》以钢琴、二胡、吉他新颖的重奏组合得到了满堂喝彩;最后一首皮亚佐拉的钢琴三重奏《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夏》配合现代感较强的和声效果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情感色彩浓烈、鲜明,附点切分节奏与爵士乐的反拍等不规则节拍,把室内风情的演奏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整场音乐会郭倩用多样的舞台演奏形式、精湛的演奏技巧以及对音乐或浪漫或激情的诠释,展现出了钢琴的独特魅力,获得了现场观众及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