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知名心理学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4-24

【字体:

阅读量:

4月21日至22日,教育学院举办了“知名心理学家进校园——走进兰州城市学院,助力心理学学科专业建设”系列活动。

21日,教育学院召开心理学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座谈会。南开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乐国安,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其维、天津师范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院院长白学军应邀出席座谈会。校长陈晓龙、有关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城市文化与社会心理”重点扶持学科发展规划和应用心理学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就目前确定的三个学科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平台打造、项目支持等方面建设给予指导,强调学科建设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地域及民族文化,抓住热点问题,服务咨政及城市人群需要,做出特点特色。专家还为应用心理学人才培养方案(2017讨论稿)的修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全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鼓励青年教师要结合学科建设找准自己科研范畴、范式定位,团队合作,积极申报课题、项目,将问题转化为课题,潜心钻研。

22日,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庞维国应邀为教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批判性思维及其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庞维国以其开阔的学术视野,丰富而适切的案例,就批判性思维概念产生的背景、深度思维的特点、教学中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训练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庞维国学术观点新颖独特,语言幽默风趣,听众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