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4-21

【字体:

阅读量:

根据专业建设申报的相关要求,4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清华大学赵甲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兰州交通大学蔡中宏教授、甘肃省委宣传部白玉春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龙,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陈晓龙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转型的整体思路和要求,并诚请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面向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出宝贵意见。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和听取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负责人关于2017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汇报。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认为该方案制定规范,专业属性明显,课程设置回归到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质,专业特色相对明显,核心课程设置合理。同时,专家组成员也从专业选修课进一步突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特色、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要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眼光、专业选修课法学类课程太多等方面对方案提出了优化的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听取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公共课课改实施方案的汇报,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提出了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