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7-03-20

【字体:

阅读量: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3月1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校团委邀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高雅老师来校,在校本部综合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作专题讲座。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阐述了钱卡交易、网络信贷、个人信用等五个方面的知识。高雅介绍了银行卡的分类,并指出“有芯”银行卡更安全,告诫同学们在购物和使用ATM机时,要谨防侧录,安全用卡。随后高雅以某网站上的网贷信息为实例,进行了精确计算分析,用数字言语使同学们明白了不法分子的不良用心。在针对个人征信的介绍中,她希望同学们务必保护好自己的金融身份证,并指出这对今后的银行贷款有很大影响。高雅还结合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金融骗局、电信诈骗陷阱和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诈骗类型和方式,提醒大家提高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