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教师赴重庆高校调研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及专业建设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3-20

【字体:

阅读量:

近日,为推进教师教育公共课改革,修订、完善心理学、教育技术学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卫带领相关专业教师一行4人,赴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长江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调研学习。

在重庆师范大学,调研组参观了心理学专业的ERP实验室、眼动实验室、生物反馈实验室、行为观察室,以及教育技术专业的教育电视节目演播室、多媒体技术实验室、音视频基础实验室等教学场所,深入学习了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专业实习等问题。

在重庆长江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该院的办院思路和特色,对调研组制定的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教育公共课改革方案(讨论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书记肖宇窗向调研组分享了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成功经验,重点介绍了“卓越班”模式,即根据学生实际,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中遵循由师范生基本技能到专项技能再到综合能力的递进。

调研学习对学院心理学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建设及改革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拓宽了教育课程改革思路,有利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