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赴四川相关高校调研专业建设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17

【字体:

阅读量:

为科学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建设工作,1月8日至1月13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带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相关教师,先后赴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以及四川大学等高校进行专业建设考察调研。

在成都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调研人员直接参与了该学院的专业建设研讨会,与该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崇瑛教授、化工系系主任周堃博士等进行深度探讨,就化工专业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改革、就业措施及考研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该校专家对此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西南石油大学,调研人员与该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叶仲斌教授、副院长王兵、段明等就化工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模式及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方结合我校专业建设现状和实际情况给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在四川大学,调研人员与该校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化工系系主任党亚固及化工专业认证国家级专家王梅教授,就教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唐盛伟教授等对我校的教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给了很好的指导,尤其就专业认证的全过程作了详细的介绍。

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也提供了该专业建设的相关资料。

本次考察进一步开拓了调研人员的视野,提高了对化工专业建设的认识,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专业建设与改造以及实施CDIO模式教学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应用性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