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西固区22街区街道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商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09

【字体:

阅读量:

1月6日,商学院组织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赴兰州市西固区22街道社区开展“社区养老与实践”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全体教师先后参观了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惠群社会工作机构驻社区活动点。对照料中心和活动点日常工作流程、工作范围和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教师针对社区老年残障人士的社区照料工作进行了重点咨询。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师与社区负责人及惠群社工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他们表达了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介入的需求和期盼,从专业角度对目前社区开展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并对学校教育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部分建议,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工作中面临的困惑。全体教师认真听取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对部分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答。

最后,社会工作系与22街区街道就建立社区社会工作实习实践基地、开展社区社会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