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赴西安相关高校调研专业建设

作者: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1-06

【字体:

阅读量:

为积极推进化学专业建设,开创学院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新局面,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 1月4日-5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带领教师先后到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调研座谈,得到了三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陕西师范大学,调研人员与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高玲香教授、副院长焦桓教授就专业建设与发展、本科教育教学方法、如何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在陕西科技大学,调研人员与该校的博士生导师张敏教授、李成涛博士就专业建设中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修订及如何提高本科生考研率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人员与该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教授、化工系系主任常春然副教授等人就专业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通过为期两天紧张有序的调研学习,调研人员对上述高校相关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及教育教学等方面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推进我校化学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