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术交流月拉开帷幕

作者:admin 来源: 时间:2009-11-17

【字体:

阅读量:


11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文学院院长、《甘肃高师学报》主编莫超教授为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题为“文科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罗桂保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莫超教授从文科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入手,结合自己科研工作的经历,从如何开始科研积累,如何确定科研方向,如何做出有意义的选题,如何撰写较高质量的论文,稿件投稿应注意的问题,以及社科类科研课题申报的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尽的阐述。并对语言学研究的方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报告生动、幽默、学术性强、很有启发性,使在座的教师受益匪浅。
罗桂保院长在总结时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师要增强科研意识、明确科研目标、一手抓教学、一手抓科研,两手都要硬,把个人在学术上的进步和学院的集体利益结合起来,明确目标,静心学习、潜心钻研,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力争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