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作者:国际文化翻译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4-12

【字体:

阅读量:

4月9日下午,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文科楼3316开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宣读了《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工作安排》,并就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学习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和校党委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规定篇目,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抓好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三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新局结合起来,与学校转型发展工作任务联系起来,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永发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解读。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期一个月,将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红色先进典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引领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吕礼生  审核:周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