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4-06

【字体: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双万计划”建设,打造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同时提升学院新进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以“两性一度”为出发点,结合学院专业升级改造和新课程的开设,决定将2021年作为“教学质量提升年”,并且制定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已于3月2日开始全面实施。

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各系(部)结合本系(部)实际情况认真履行计划相关条例,积极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度、专业课课程负责人和团队建设制度、随堂听课及慕课学习等制度。目前,已为近三年引进的9名青年教师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的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和导师需要相互听课共计216课时;为189门专业课确定了课程负责人,并且组建了教学团队;共有18名教师选择随堂听课,共计1004课时;有23名教师选择了参加线上慕课学习,共计14门(次)。

同时,学院根据以上安排,同步制定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教学督导实施方案》,加强对质量提升工程的过程监管和督导,力争将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供稿:魏赟  审稿: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