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警官进校园——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推进会

作者:保卫处 来源: 时间:2021-03-31

【字体: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提升我校师生防诈骗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依法切实维护学生根本利益,增强师生安全感,3月28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警官进校园——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推进会,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刘家堡派出所副所长及辖区联络警官来校,做“警官进校园——从我做起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宣讲,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二级学院辅导员和全校学生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富有网络信息侦查从业经验的三位警官,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与学生电信、网络消费活动心理现实,以及大学生电信诈骗案高发频的实际,从电信诈骗方式、变化、手段、类型,结合大学生陷入电信诈骗若干案例,以通俗易懂、贴近学生学习的方式,宣讲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的个人防护措施、必备要领,强调学生不得将个人电话卡、银行卡、微信号、qq号售予或出租他人,教育学生提高对不断翻新花样的新型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防范认识,摒弃不切实际贪恋钱物的侥幸心理,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远离电信诈骗的种种陷阱。

在推进会上,辖区警官还指导学生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电信诈骗APP并进行了使用答疑,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提示卡,并由学生现场完成防范电信诈骗相关问卷调查。

讲座使同学们普遍认清了电信诈骗活动种种违法表现,对促进我校防范电信诈骗、保障学生切身利益、维护学校学习生活稳定秩序,具有普法的现实意义和广泛的警示作用。

撰稿:白旭东  审核:陈锦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