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3-30

【字体:

阅读量:

3月2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把党建工作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各支部教工党员及环境191班全班学生前往西北师范大学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高波老师的《在此处——线条(非视觉呈现)》艺术实践汇报展。

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高波老师长期扎根基层教育一线,潜心探索有效的教育,对通过艺术实践课程引领学生思想进步,培养爱校爱党的情怀进行了长时间的探索。他带领学生用类似考古采集的方式,将百年的西北师大空间分割调查,从多维角度做了一次记录整理,让日常生活中被人们最容易忽略的平淡细节焕发出生机和力量。《在此处——线条(非视觉呈现)》艺术实践汇报展用土地、树木、涂鸦甚至时空里的声音……这些细碎无奇的日常呈现出一派非凡的景象。高波老师用艺术的手法展现生活中的细节,引导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做法给我校师生巨大的启迪。

我校师生还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相关老师进行了座谈。大家普遍认为,通过活动,认识到了以学校和学院为荣的使命感和重要意义,以后要要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幸福生活,努力担当作为,将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引领全院师生为学校转型发展努力学习和工作。

审核:左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