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预答辩会

作者:商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2-26

【字体:

阅读量:

2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校本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预答辩会。会议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张永丽教授、甘肃政法学院商学院曹爱军教授对商学院教师申报的国家级科研项目进行预答辩评审,学院负责人及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会议。

在答辩过程中,各申报项目负责人首先对项目的选题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对象、框架思路、研究目标及研究计划及其可行性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对申请书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专家认为,各位项目负责人前期准备较为充分,文献资料扎实,课题名称紧扣命题指南和国家政策方针,课题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但也存在参考文献陈旧、理论基础薄弱和撰写不规范等问题。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级项目经验和研究专长,指出申报国家级研究项目申请要在深入解读指南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前沿成果,提出与国家战略政策高度融合、导向明确、富有价值的科学命题,课题研究要有创新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在研究过程中,要深入学习与归纳文献资料,构架明晰的理论基础,使用规范的科学研究方法。

会议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全体教师申报项目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2021年向学院提交申报书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各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抓紧完善项目申请书,按时提交审核。

撰稿:丁建慧  审核: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