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教工书法协会成员赴秦安开展书法下乡文化扶贫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8

【字体:

阅读量:

12月15日至17日,兰州城市学院文化扶贫工作队在校工会负责人带领下赴秦安县郭嘉镇开展了书法下乡文化扶贫活动,并慰问了我校驻点扶贫干部。

学校教职工书法协会成员白奉源、杨永发、米文佐三位书法家依次在马峡村、贠王村按需为村民们书写赠送了书法作品。十二月的郭嘉镇已有淡淡的年味,随着文化扶贫工作队的到来,天空飘下悠闲的雪花,在工作队浓郁的文化春风中,秦安群众的热情被点燃,对艺术的强烈需求获得了一定程度的满足。边写边讲解,群众的欣赏水平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

活动中,校工会负责人叮嘱我校扶贫驻村干部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暖措施,保护自身安全。更要进一步守初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让组织放心、让村民安心,咬紧牙关、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活动是校工会组织教职工书法协会开展的第十八轮翰墨飘香助力脱贫活动。9年来,秦安书法扶贫活动从未间断,为秦安民众留下了近3000件书法艺术作品,成为一笔不菲的财富,为密切党群关系、提升扶贫质量、优化乡村文化、提高农民艺术品味作出了积极尝试。

撰稿:杨永发  审稿:汪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