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主讲“五校联盟”跨校选课直播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15

【字体:

阅读量:

近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跨校选课在云端开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玲、栗琳作为五校联盟跨校选课研讲团成员直播授课,联盟的5所高校近1000多名师生通过超星平台共同上了精彩的云端思政课。

朱玲直播讲授的内容为《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信》朱玲。朱玲理论功底深厚、讲授风格亲切幽默,讲授内容紧密结合理论前沿、时事热点以及当前的国内国际局势,旁征博引,分析深刻。受到了教育厅领导和兄弟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当日,兰州城市学院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的100多名同学线下聆听了朱玲的授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多上这样的思政课,不断获取精神之钙,扣好人生的关键扣子、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栗琳授课主题是《在实践中养成优良道德品质》,从向道德模范学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引领社会风尚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如何在社会实践中养成优良的道德品质。

据悉,“五校联盟”思政课跨校选课自2015年开始线下试行,2020年转战线上,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甘肃省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甘肃省思政课教指委“基础”课分教指委主办,“五校联盟”共同发起举办,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为试点课程,采取每所学校推荐一名思政课教师轮流授课、其他学校师生线上共同听课的方式进行。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并充分发挥联盟学校教育资源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联盟学校政课的教学改革创新,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入脑入心的好课、金课,帮助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五校联盟”思政课跨校选课共有八个专题八次直播课,我校的云端直播授课是第五场和第七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