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来校作报告

作者:汕头大学 来源: 时间:2020-11-27

【字体: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解决专业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1月20日,应培黎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来校作报告,并进行了指导交流。

上午,包能胜作了《一流专业的建设》的主题讲座。讲座主要介绍了如何建设一流专业以及如何形成标志性成果、学生信息的持续跟踪反馈、教学团队的建设、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教改项目的申报以及教改论文的撰写等。最后与各位系主任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的设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下午,包能胜作了《设计项目驱动式互助学习的内涵、设计及其应用案例》的主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三个方面:设计项目驱动式互助学习的教育学理论基础和内涵、核心要素和基本流程、课程设计项目案例。包能胜的讲座既有教育学理论基础,又有具体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老师们受益匪浅。

供稿:王志全 刘绍舫  审核: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