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甘肃省中学英语教学名师来校为师生作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23

【字体:

阅读量:

10月21至22日,外国语学院特邀三名甘肃省中学英语教学名师为学院师生作了有关初、高中英语课程教学设计的讲座和示范课。学院英语专业17、18级全体学生和教学法团队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0月21日上午,兰州市外国语学校的“金城名师”付建美作了题为《学科核心素养视角下的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的讲座。讲座中,她全面解读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和初中英语新课标,同时结合初中英语教学实际和中考改革为师生们分享了提升初中英语教师教学能力的方法和技巧。

同日下午,来自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的初中英语付建美名师工作室优秀教师宋海燕为学院师生讲了八年级英语示范课。示范课理念新颖、设计精巧、活动丰富,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22日,“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十佳高中英语教师”金城名师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文亚光讲高一英语阅读示范课和题为《高中英语阅读教学设计——问题与对策》的专题讲座。示范课上,文亚光进行了语篇分析,启发学生对阅读文本进行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分析和理解;讲座中,文亚光指出,在高中英语教学设计中教师应明确英语阅读教学的目的、制定合理的教学目标、选择恰当的教学内容、采取正确的阅读模式、安排符合逻辑的学习活动并适时检测学习效果,从而帮助学生有效提升阅读理解能力。

邀请中学英语教学名师作专题讲座和示范课是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加强英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面提升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师范技能,为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晓梅  审核:罗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