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学院举办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讲座

作者:文史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19

【字体:

阅读量:

10月16日下午,文史学院党委书记马立涛在文科楼3416大教室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以《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为题的讲座,学院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辽沈晚报》刊登某高校以“大学最后悔的事”为题的网站调查“大学遗憾排行榜”和哈佛大学的一项调查导入;介绍了职业、职位(工作)、职业生涯、职业生涯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概念及其关系,指出大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的益处在于更好的安排好大学学习生活、应对未来严峻的就业形势、有准备的完成学生向职业人的转变、成就自己一身的幸福;并从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目标职业探索、规划制定、行动计划、规划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理论和方法介绍。

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取关于职业生涯发展的讲座,很受启发,要从现在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设计自己的人生,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努力去实现,做一个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有用人才。

撰稿:刘兰婷  审核:马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