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与费家营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1

【字体:

阅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常态性教育, 9月16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与费家营社区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了 “党课开讲啦”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安宁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一级主任科员陈国麒应邀主讲,数学学院党委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陈国麒以风云际会、岁月峥嵘、砥柱中流、地覆天翻和伟业丰功五个主题将我党的百年历史进行了梳理与讲解,历时3个多小时,通过百余张PPT图文并茂的讲授,让与会党员重温了我党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探索光明前途的光辉历程。讲座使在场党员中产生了共鸣,感触颇深,对党的认识也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课后,我校年轻党员与陈国麒、以及与会的83岁高龄的老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普遍认为陈老师的党课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着正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他们。而老党员则勉励年轻党员:“人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努力,要奋斗,要有效的利用时间,做到优秀的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强调,广大年轻党员要脚踏实地,勤劳刻苦,以史为诫,不受外界影响,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珍惜每分每秒,最终达到理想彼岸。

撰稿:王稚文  审核:马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