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聆听“不忘初心话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7-13

【字体:

阅读量:

为践行初心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7月9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高生军同志为学院270余名师生党员讲了题为《纪念建党99周年“不忘初心话党史”》专题党课。

高生军饱含激情,旁征博引,用大量珍贵的史料和图片,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回顾了党在一大到七大之间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经历无数次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带领中国人民从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胜利辉煌的光辉历程。指出中国共产党将自身的成长壮大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以始终如一的初心和使命,推动了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创造出一个民族与过往全然不同的历史,不断把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推向一个个崭新高度,为在场的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专题党课使在场师生党员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升华,对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切实加强自身党性锤炼,增强党员意识,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撰稿:潘建平  审核:马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