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张掖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美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7-09

【字体: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甘肃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7月4日至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组织教工党员赴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山丹培黎学校、路易·艾黎故居等地开展“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追寻领袖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随后,党员们参观了西路军烈士纪念馆,聆听西路军的光荣历史和烈士英雄事迹,了解当年西路军英勇奋战、血决祁连的那段悲壮历程,学习革命先烈的长征精神、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此外,党员们还来到山丹培黎学校和路易·艾黎故居,参观了我校创始人之一路易·艾黎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深切体会了“手脑并用,创造分析”校训内涵,与山丹培黎学校校领导和我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启迪应用型专业的办学思路。

参加活动的党员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思想上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人:马正维  审核: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