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学习传达学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27

【字体:

阅读量:

3月24日下午,商学院召开学院工作会,学习传达校党委书记许尔忠同志、校长王学军同志在学校处级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院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系主任、支部书记参会交流。会议认真学习了许尔忠、王学军讲话的基本内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处级干部会议紧密契合学校实际、直面发展难题、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重点任务突出,极大地鼓舞了师生干事创业的斗志,增强了师生爱校强校的信心。通过学习交流,商学院进一步坚定了向城市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一是围绕城市建学科,关注跟进城市发展前沿,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地方发展需求与我校办学定位,凝练学科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做实城市学科;二是聚焦城市强专业,坚守城市服务面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培育专业增长点,优化专业结构,打造“金专”“金课”“金师”,以城市思维统领课程体系,做强城市专业;三是服务城市育人才,突出城市服务功能,遵循城市需求-人才培养-就业导向的逻辑,盯住城市需求市场,培养城市人才;四是契合城市亮特色,契合城市技术变迁,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寻找智慧城市与新商科的契合点,突显智慧城市运营管理、城市社会服务等特色;五是合作育人拓市场,依托城市区位优势,持续推进与俄罗斯奔萨大学的合作,积极开展校企、校地、校校和国际合作,共享资源,共建平台,拓展市场,互惠共赢,培养复合人才。会议动员全院教职工发挥集体智慧,合力建设学院,共同治理学院,共谋学院发展,希望老师们争做学科带头人、“金专”负责人、“金课”主讲人、“金师”当事人。

3月23日下午,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结合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主题,学院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领导讲话精神上来;各系部按照学校的总体规划做实、做细本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紧抓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办出学院特色。

3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企业微信组织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处级干部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抓好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生就业等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指出,学院的发展要在稳定规模、提升质量、以教为本、以研促教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全体教师要积极探索做好线上教学,力求专业建设上精益求精,鼓励全院师生参加省内、国内高水平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不断赢得荣誉。会议还总结了线上教学三周以来学院教师的教学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肯定了线上教学、线上实习所取得的成绩,对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提高效率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3月31日,国际文化翻译学院分别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全院教职工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研讨学校处级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校领导的讲话,一是以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主要矛盾,对师生关切的学校发展定位、办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学院,如何办好兰州城市学院提出了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发展定位符合学校发展实情,发展思路符合广大师生期盼,发展措施具体可行,是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发展的宣言书和办学治校的施工图。二是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意识,紧紧围绕城市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紧扣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对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抓好特色发展,抓实人才培养,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做了安排部署,需要学院全体师生身体力行,按照学校总体发展思路,细化任务目标,抓细抓实抓好。三是以增强广大师生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指向,对学校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不回避,回应了师生的关切,吹响了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攻坚克难、共谋发展的集结号。四是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对标对表,结合学校领导调研学院工作时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建设好两个专业,继续开展研讨,把学校对学科和专业建设总体要求贯穿到学院建设中。大家纷纷表示,校领导的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师生的精气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领导讲话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上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建设城市特色鲜明的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4月3日下午,教育学院通过视频方式召开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许尔忠、校长王学军讲话内容,并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校领导讲话分析研判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主要矛盾,提出了今后学校发展的基本思路,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符合学校实际、直面发展难题、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重点任务突出。学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教育”做文章,突出教师教育优势,以省级重点学科为依托,以标志性成果为目标,推进学科建设稳步发展;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建设好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加强科研工作,为以后硕士点建设打下基础;发挥好教学名师等专家的引领作用,整合和利用好智库、重点学科、重点专业等学科与专业平台,注重成果产出,目标导向,做好传统优势专业升级改造,做出特色,发挥资源优势,推动学院各方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