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2-31

【字体: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12月23日至27日,外国语学院举行了英语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

2017级英语专业的85名师范生参加了中学英语教学技能测试。测试中,学生分组进行初中英语和高中英语两轮讲课,教师两人一组担任测试评委。测试内容包括5分钟说课和25分钟讲课,学生自选教学内容和课型,自主进行教学设计并进行现场教学展示;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语言教态等4个方面对学生的说课和讲课进行了测评打分和点评。英语专业2017和2018级学生183人参加了中英文书写测试,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给定材料分别完成中英文钢笔字、粉笔字书写。学院对测试合格的学生颁发了中学英语教学技能合格证和中英文书写合格证。

此次测试是外国语学院2017版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以来首次举办师范生技能测试,即是对教学法系列课程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增强学生教学实践技能的具体举措。

撰稿:李晓梅  审核:罗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