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9-12-27

【字体:

阅读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组织部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线上”答题方式,利用青年传媒中心微信平台开展两期竞赛活动,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和填空题。活动共吸引2671人次师生党员踊跃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文史学院、数学学院学院等8个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12月25日晚,知识竞赛决赛在校本部逸夫图书馆博雅讲堂举行,全校200余名师生党员观摩了比赛。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四个环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回答问题。内容涵盖《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和“学习强国”平台“我要答题”栏目等知识内容。比赛期间,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应答,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建知识功底和从容的台风,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和数学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和培黎机械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国际文化翻译学院代表队和文史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优秀奖。商学院学生赵明霞和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赵晓婷等初赛成绩前五十名的学生获得“党建知识竞赛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撰稿:程强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