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晓东一行到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9-10-3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10月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晓东,党建处处长张弢、副处长孟胜旺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陈晓龙、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汇报会。

陈晓龙从我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组织班子配备、党组织书记工作情况、党组织班子建设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组织服务群众情况、党员日常管理情况、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情况等八个方面对我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指出我校党建工作存在党务工作者认识不够充分、党的“五大建设”落实不够到位、各基层党组织工作不够平衡和离退休党委组织生活开展困难等问题。

张晓东在讲话中指出,陈书记的汇报全面详实,对学校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同时对我校党建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校党委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学校党委要以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为着力点,聚焦突出问题。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年初安排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要在12月底前全部完成。主题教育中集中开展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要在11月中旬前确定验收结果。学校党委要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回头看”。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学校党委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积极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不断增强政治功能,提升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立健全整顿工作考评验收机制,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考核验收,并将考核验收结果作为下一轮分类定级的重要依据。

撰稿:纪生贵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