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1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0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学习会。在家校领导、党委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 与会人员观看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的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新中国诞生》。

陈晓龙指出,党史、新中国史记录了党和国家走过的足迹,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和思想智慧。高度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全面系统梳理我们曾经面临的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深刻洞察我们在处理这“四个重大”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各基层党委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坚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强化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党委宣传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作出学习安排,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专业教师,深入机关部门和各学院,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宣讲,进一步坚定师生理想信念。

撰稿:曾桐铭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