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作者:培黎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近日,2019年“钻木取火”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由我校培黎机械工程学院国洪建教授指导,焊接173班梁金平和徐金亮同学组成的“火光冲天”队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等单位主办,旨在促进国内摩擦学人才培养单位之间的交流,加大摩擦学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能够参与和投入到摩擦学相关研究领域,更好地推动中国摩擦学科技水平的提高和发展。共有来自国内80多所院校的100余支代表队参加初赛,有40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设计方案答辩汇报、赛前准备、现场操作演示三个阶段,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我校代表队的比赛成绩列所有参赛队伍的第五位。

撰稿:国洪建 审核:同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