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暨落实“认领一棵树”扶贫活动发车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0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29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暨落实“认领一棵树”扶贫活动发车仪式在秦安县郭嘉镇寺咀村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郭嘉镇镇长张想平,我校帮扶干部以及帮扶村村民代表参加了仪式。活动中,兰州城市学院帮扶干部共认购贫困户果树近160棵,总认购金额近10万元。

赵有翼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视察甘肃时强调,“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学校落实“认领一棵树,帮扶贫困户”的扶贫举措,既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把脱贫攻坚当作为民办实事最紧迫、最现实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通过落实“认领一棵树”活动,帮助帮扶村老百姓增加收入,促进帮扶村老百姓稳定脱贫,促进帮扶村产业持续发展。只要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久久为功,郭嘉镇就一定能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张想平代表郭嘉镇党委、镇政府对兰州城市学院一直以来的帮助,以及此次认购一棵树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责任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郭嘉镇党委、镇政府通过不断深化扶贫协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拓宽当地果品销售渠道,促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此次兰州城市学院帮扶责任人在马峡、寺咀等4村认购贫困户果树,帮助贫困户树立依靠产业脱贫的信心,助力郭嘉镇农特经济发展。相信在兰州城市学院的积极帮扶下,寺咀、马峡等4村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国人民一道脱贫。

撰稿:张鼎  审核:张洪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