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第二届甘肃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9-24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22日上午,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物理学会、教育部高校物理学教指委西北地区工作委员会、甘肃省大学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第二届甘肃省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培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幕。

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发旺,甘肃省高校大学物理教指委主任鲁怀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牟录贵及来自全省19所高校的168支参赛队员、领队老师和指导教师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牟录贵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竞赛的领导、专家、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竞赛和研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指出,培养人才是一所大学的根本任务,实践教学是其重要的平台载体,在培养学生对已有知识的掌握、运用已有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探索未知领域的能力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此次赛会的举办不仅能提升学生的技能、拓宽学生的视野,也能让各兄弟院校借鉴彼此实践教学的优秀经验,相互学习,共同促进,是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高校物理实验教学人才的科学素养和水平,并推动省内高校实践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开幕式上,下届竞赛承办高校天水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利军作了表态发言。我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就竞赛组织情况、竞赛内容和要求、评奖方法和奖项设置作了说明。

撰稿:朱实强  审核:张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