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暨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处、校团委 来源: 时间:2019-09-23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9月21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省委网信办主办,兰州城市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暨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蒋小丽,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出席仪式并共同启动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兰州城市学院2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张有明在致辞中鼓励我校学生要有青春理想、青春奋斗、青年担当,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甘肃的建设发展中,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蒋小丽宣布“2019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正式启动”,在场领导向在兰高校甘肃省网络文明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随后,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手把手传递一幅巨大的国旗,最终在人群中央定格,用歌声和行动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仪式上,三名团员青年代表分别以“我与祖国共奋进”“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络文明”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进行演讲,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坚定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勇做倡导和维护网络文明先锋的倡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在“我和国旗同框”背景下与国旗合影,并参与“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签字和网络安全答题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同学们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得到了心灵的洗礼、精神的升华。祝福伟大的祖国,每一天都更加繁荣富强。”参加网络安全答题活动的同学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

撰稿:程强  审核:林刚、晏德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