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在秦安开展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

作者:党委组织部 来源: 时间:2019-07-11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11日,兰州城市学院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发车仪式在秦安县举行。兰州城市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省林草局帮扶办主任、改革发展处处长王顺彦,秦安县委副书记王炤俊、副县长李东海,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王顺彦致辞说,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兰州城市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精准方略,坚持尽锐出战,狠下绣花功夫,全力帮扶秦安县郭嘉镇邵咀、马峡、寺咀、贠王四个贫困村。在帮扶行动中,兰州城市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干部倾力帮扶,工作队驻村帮扶,紧盯2019年脱贫摘帽目标,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坚持“一户一策”与整体推进相统一,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帮扶工作。此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活动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通过劳动获得有尊严的收入,是实现帮扶与扶智扶贫相结合的有效措施。他希望,秦安县和兰州城市学院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整治问题不手软、转变作风不懈怠”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精准扶贫扶真贫,敢死拼命真扶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卯足劲,绷紧弦,不懈怠,下足帮扶真功夫,力求帮扶新成效。

赵有翼指出,学校此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农特产品,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引导全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消费扶贫,将消费扶贫与教职工福利工作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教育、科研优势,在积极推进消费扶贫、扩大线上线下消费规模、加大科技培训和产业帮扶力度等方面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王炤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兰州城市学院长期以来倾心倾力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秦安县实现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秦安县将从严做好农特产品品质管控,督促相关企业(合作社)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扶贫产品和优质的消费服务。希望兰州城市学院,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能够在消费扶贫方面给予秦安县更大的帮扶,积极购买、宣传秦安优质农特产品,帮助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共同凝聚起社会帮扶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下午,采购的农特产品运抵兰州城市学院,把福利送到教职工手里。

据悉,此次消费扶贫集中采购了总价值20万元的农特产品,是学校全体教职工集体参与精准扶贫、践行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新时代责任担当的具体实践,既助力解决了贫困村群众农副产品销路问题、帮助贫困村群众增加收入,也使学校师生享受到了秦安县的优质农副产品。

撰稿:张洪滨  审核:刘子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