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西部分片培训班(甘青宁)在我校开班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7-08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6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及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培训中心主办,兰州城市学院培训基地承办的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西部分片培训班(篮球、乒乓球项目)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慕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工作处处长张祥毅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培训管理团队成员以及来自甘青宁三地的90名一线体育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五年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篮球、乒乓球专项体育师资的教学能力,不断加强两项目专项体育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专项体育教师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篮球、乒乓球运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班历时10天,来自北京体育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体育学院的10余位知名专家进行理论与实践授课。培训将采用课堂讲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校内培训与校外考察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理论专题讲座、专项实践教学与训练、案例分析、问题研讨、经验交流、专家指导、学习心得撰写等环节提升参训学员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养。

文:张念琴 图:张雄飞  审核:杨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