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古时代岩画考古学研究座谈会

作者:甘肃方言研究所 来源: 时间:2019-07-05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7月2日,“中古时代岩画考古学研究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座谈会由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兰州城市学院西北方言研究中心、甘肃方言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杂志社合办。

座谈会上,来自俄罗斯国家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考古学与民族学研究所的岩画研究专家亚历山大•索洛维约博士、安德烈•瓦廖诺夫副博士、达尼尔•舒利加副博士、玛丽娅•库季诺娃副博士,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语言学教授莫超,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再聪,兰州财经大学教授高启安,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岳晓东,兰州财经大学教授庞颖,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黄兆宏,西北师范大学《丝绸之路》杂志社长、作家冯玉雷,兰州城市学院文学院副教授张建军博士等专家、学者就甘肃岩画分布地域及其艺术和语言特征进行交流。

甘肃处于我国著名的“语言走廊”北段,蕴藏着极为丰富的语言资源和文化资源。此次召开中古时代岩画考古学研究座谈会就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研院所、文化学术刊物之间加强交流合作的有益探索。

                                      文图/张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