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5-17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晓龙主持学习会。校领导张有明、王基、李慕堂、牟录贵、赵有翼、孙光慧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陈晓龙、张有明、王基、李慕堂、牟录贵、孙光慧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和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继2013年2月视察甘肃时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后,对甘肃发展的又一次面对面教诲和指导,增强了我们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重点,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个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百姓安危冷暖记挂在心的人民情怀,昭示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蕴含的原则、方法和路径,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按照省委《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决定》,紧盯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攻坚目标,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把学校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合格答卷。

撰稿:曾桐铭  审核: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