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时间:2019-05-16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5月16日,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校本部体育场开幕。学校领导陈晓龙、张有明、王基、李慕堂、赵有翼、孙光慧,退休老领导杨皖东出席开幕式。校长助理,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在欢快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队、会徽队、校训队、彩旗队、裁判员队伍和各学院、各单位代表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步伐整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入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有翼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兰州城市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随后,全体人员面向国旗,整齐肃立,高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有明致开幕辞。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谋划、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运动所倡导的“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所展现的不甘人后、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与大学所培养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家国情怀;所塑造的追求卓越、止于至善的精神境界;所锤炼的坚忍不拔、永不言败的意志品质殊途同归、高度契合,无论是赛场竞技,还是职场打拼,无论是学海苦读,还是科学探索,只有不断地历练自我、完善自我,才能冲过人生的终点、才能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

他希望,全体参赛人员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投身竞赛,服从裁判,努力创造佳绩;裁判员能严格竞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开成一个文明、友谊、团结、进取的大会。更希望全体师生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自发主动地参与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养成良好的运动兴趣和锻炼习惯,培养健全的人格、锻炼强健的体魄,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进步。

地理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胡钰、体育学院老师李虎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全体裁判员宣誓。随后,12支经过前期预赛选拔的健身操代表队分批登场,身着绚丽的服装,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在赛场上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后,按照赛程安排,各个比赛项目在校本部、培黎校区、东校区同时展开。

据悉,本届运动会进行了改革,将开幕式表演项目调整为各学院分别排练团体健身操,经过前期选拔,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终评;增加了田径竞赛项目、趣味性项目、大学生体质监测项目等比赛项目的规模和数量,对竞赛项目进行了新的布局调整和设置。运动会参加人数成倍增加,由约2100人增加至约4300人。今后,学校还将积极组织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的全校性体育联赛,鼓励支持各二级学院开展小型运动会,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体育比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宋福  审核:许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