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龙姜秋霞到省委宣传部专题汇报两“中心”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10

【字体:

阅读量:

栏目名称 学校要闻

4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晓龙、副校长姜秋霞到省委宣传部专题汇报“甘肃文化翻译中心”“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要求。

会上,姜秋霞从四个方面汇报了“甘肃文化翻译中心”服务甘肃文化强省建设,面向海外讲好甘肃故事;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支多语种多学科的专兼职翻译队伍;主动对接承接重大翻译项目,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依托“中心”师资力量,开展高层次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从三个方面汇报了“路易·艾黎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开展国内外交流合作,扩大甘肃的影响力;开展艾黎精神宣传教育,助推学校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陈青部长对两个“中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中心”的作用,积极对接省上重大对外宣传活动,明晰工作重点,持续不断推进工作;翻译和研究选题要结合甘肃实际,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化等特色进行选题,做出精品,做好推广,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要加强对两个“中心”的业务指导,畅通协调沟通,整合力量积极申报和争取国家级项目。

陈晓龙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两个“中心”建设,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促进文化交流传播,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继续服务于甘肃文化强省建设,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做出贡献。

审核:周彦新